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赴黑龙江省考察并引进高层次人才

2024年01月04日 21:41 点击:[]

1月3日-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一行4人赴黑龙江气象局、行业企业、普通高等学校考察调研、访企拓岗并引进博士研究生。

3日上午,宋元文一行赴黑龙江省气象局考察调研并座谈交流。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省局人事处处长孟悦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9807

会上,高玉中从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人才队伍总体情况、近五年来气象类毕业生需求情况、气象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经验措施等多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高玉中表示,资环大学多年来为全国气象行业培养了大批量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仅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就有学校校友多达50余名,黑龙江省气象部门目前最急需的就是基本功扎实的应用技术型人才,近五年来气象类专业毕业生缺口达60%以上,希望学校在培养人才过程中细分类、抓重点、重实习,培养离校就能上岗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宋元文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气象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并希望与黑龙江省气象局在学生就业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下午,宋元文一行赴哈尔滨市家具行业协会访企拓岗。哈尔滨市家具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软装设计中心总监刘磊,副会长刘梦蕊到会交流。刘磊表示,希望与资环大学进一步合作,开办艺术设计、技能大赛等活动,加大在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也希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能为东北的企业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宋元文表示,学生的培养与就业离不开行业企业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同企业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技术型人才。

D23F5

4日上午,宋元文一行分别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引进博士研究生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

AEEAF

DC3E6

4日下午,宋元文一行赴大庆市气象局调研。大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宏庆主持召开座谈会。郭宏庆从人财物的归属、人员和单位的性质等方面介绍了大庆市局的基本情况,希望学校为大庆市气象部门多输送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宋元文表示,大庆人兢兢业业,镇守祖国北陲,服务油田,使命光荣,学校愿意倡导更多气象学子到大庆来,接续光荣使命。

16FD2

会后,宋元文一行赴东北石油大学引进博士研究生。

F818E

撰稿、供图:冯治萍;审核:张小祥 严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