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赴河南省考察并引进高层次人才

2023年12月04日 19:44 点击:[]

12月4日,学校校长谢军武一行4人赴河南省气象局考察调研并签署局校共建协议书。河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祥,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及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人事处、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谢军武与林勇签署局校共建协议书。

1BC3A

1AE0E

会上,王鹏祥介绍了河南省省情及河南省气象局的特色亮点工作,并指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多年来为全国气象系统培养了大批懂业务、会操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气象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河南省气象部门多,高技能人才需求量大,期望通过局校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师资培训、招生就业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谢军武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气象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是甘肃唯一一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学校因气象而生、因煤炭而起、因资源环境而兴,气象专业是学校的龙头专业,也是国家“双一流”专业,“双高”及“双一流”建设离不开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河南省气象局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大的帮助。签约仪式后,在王鹏祥、林勇陪同下,谢军武调研了河南省气象台、黄河流域气象中心。

1BC17

会后,谢军武一行赴河南理工大学引进博士研究生,与该校机械工程、采矿工程、测绘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座谈交流,在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同谦的陪同下考察参观了校史馆等校园基础设施。

1D68C

谢军武一行还调研考察了焦作市气象局、沁阳市气象局,回访、慰问了在以上两个气象局就业的部分校友。

撰稿、供图:冯治萍;审核:严昭飞 高鸿斌